2007年3月31日

20c.c.的口水?!

希望這樣的標題別嚇走了人~~
前幾天的報紙刊出「20CC口水 找建仔第二」,主要的內容:

這是台灣運動科學研究的新突破。台北體院徐台閣博士領導的研究團隊,用唾液採樣的方式取得傑出運動員的基因,進一步分析其特殊基因模式,建立成「運動高手基因庫」,並做為日後選才的依據。
看到這篇報導,馬上就聯想到Ethan HawkeUma Thurman、和Jude Law主演的電影「Gattaca(1997)」(中譯:千鈞一髮)。描述未來的世界裡,基因決定了一切!每個嬰兒也都是經過基因挑選而生下的。而Ethan Hawke飾演的Vincent就是少數經"自然過程"生產的「invalid」,因為基因的不完美,被判定活不過三十歲,只能作些低微的工作,但卻從小夢想當上太空人。而Jude Law飾演的Jerome則是基因上相當完美的「valid」,卻因為意外事故失去了雙腳,因此把身份賣給了Vincent。
最後Vincent雖然是「invalid」的基因,但靠著不斷訓練的毅力及信心,完成了當上太空人的夢想!!

國內的運動產業發展不順遂,卻總是作著治標不治本的工作,就像之前阿扁的百萬美金足球夢!與其發展這些扭曲人心的科學或揮霍,還不如贊助台灣的金龍旗的棒球賽、圍棋發展等活動,塑造運動(圍棋也是運動呦)的環境,才能協助下一代在各方面的「大聯盟」發光發熱吧!!

0 回應: